這是我家小帥哥,BIBO

2009年1月25日出生,我在牠一個多月的時候就抱回來養~

現在已經快五個月大了~



我和哈尼都很愛狗(當然除了野狗外),對BIBO超好的,牠該有的一樣都沒少

真的是好狗命呢!!

有牠之後,生活都不一樣了~



空閒的時候,我教牠一些指令,

牠很厲害,還沒兩個月的時候就會坐下,丟東西給牠牠也會撿回來,

大小便也都會在牠的尿布上,貪吃狗果然好教~



接著陸續教牠握手、趴下...等,握手也很快就學會了

唯一就是趴下,牠就是怎樣都不給我趴下去

後來我去書局找有關教狗的書,找到一本"
第一次養狗就上手"

買回家研究,它裡面講到很多我不會的東西...

像我幫BIBO洗澡清耳朵的時候,都很怕弄傷牠耳朵,所以都只幫牠點潔耳液,不敢幫牠挖

但是如果長期不挖的話,容易會有霉菌感染的問題...寄生蟲可是很噁心的!!



還有,我每次要帶BIBO去散步的時候,牠都用衝的不聽我指令,

它裡面就有教如何訓練小狗跟隨主人

一開始牠都是不讓我牽的,我是拿牠愛吃的小饅頭餅乾引誘牠

久了牠就知道繫牽繩走就有小饅頭吃



我研究完這本書後,BIBO也會趴下了~

我在牠要吃飯的時候,拿飼料一顆一顆餵牠,

我拿很低,接近地面上,一直跟牠說BIBO趴下,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而已...牠學會了!!

好像是因為牠會覺得飼料太低這樣吃前腳會酸,所以就趴下

哈哈,好酷~



牠基本的東西都已經會了,坐下、握手、趴下、大小便、出門...

哈尼還說要教牠裝死,目前還沒有結果

請待續吧~



我介紹這本書給養狗的人看看,真的很有趣喔!!









第一次養狗就上手

作者:何佳燕+易博士編輯室/著

出版社:易博士出版社

出版日期:2005年07月17日

語言:繁體中文

ISBN:9867881486

裝訂:平裝



內容簡介

赫胥黎說:對狗而言,每個主人都是拿破崙,因此狗這麼受人喜愛。



小狗忠實地伴在主人身邊、在主人面前展現出熱情,難怪有人會說:不曾養過狗的人,很難想像與狗一起生活是什麼樣子,養過狗的人,則無法想像沒有狗的日子該怎麼過。



幸福度日4步驟

1. 了解小狗習性、評估飼養環境、領養管道比較......挑選適合的狗

2. 認識小狗本能、簡單指令訓練、建立階級順序......讓小狗守規矩

3. 定點排泄訓練、洗澡步驟解說、居家清潔、護理....做好小狗衛生管理

4. 心絲蟲、犬瘟熱、感冒、腸炎、體外寄生蟲.........常見疾病預防



養狗就像養育小孩一樣,需要多方條件的配合。本書針對第一次計畫養狗的新鮮飼主,規劃適合入門者詳盡而扼要的導引:從審慎評估養狗的條件、照顧愛犬的提醒、指令訓練秘訣...。讓愛狗的你迅速進入狀況,成為稱職的主人。



《第一次養狗就上手-增訂版》更新不合時宜的資料,並且增加更多實用的內容,讓你掌握最佳養狗知識。



看完本書,你已經學會照顧小狗的方法和訣竅,輕鬆踏出養狗的第一步。



作者簡介


何佳燕+易博士編輯室



作者從事網路業,著迷於人與人(動物)的互動,用最實際、親身體驗的方式引起讀者的共鳴,並貼近現實生活面。長期關心動物議題,認為關心動物應該從「心」做起,有了同理心才可能尊重另一種生命,希望藉由實用、輕鬆的方式來引起讀者愛動物的心。



◎修訂者簡介

陳正茂

國立台灣大學獸醫系畢業

育有1子1貓2隻烏龜和2隻壁虎

現任/動物醫院獸醫



有興趣的人歡迎點我看看喔~

http://www.yabook.com.tw/index.php?member=af000017434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h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